喜讯!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在这项市级评比中斩获第一名

2020-05-22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根据2020年5月13日日照市作风办《关于2019年度市级机关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情况的通报》,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以总分93.59分获得“2019年度市级机关党风政风行风评议”银行业金融机构第1名,荣获“2019年度市级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先进单位”称号。一直以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高度重视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坚持以“三机制、三确保”推进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历练了严谨细致、勤勉廉洁的干部队伍,营造了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肯定。

  建立责任机制,确保责任到位

  该行将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贯穿于业务发展全过程,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逐级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将其纳入重点工作并设立工作台帐,定期组织专项考评,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时,进一步细化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上的责任和要求,通过责任清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将责任链条延伸至每位员工身上。

  健全教育机制,确保教育到位

  该行认真抓好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学习,把行内要追求的高标准和要守住的底线牢记在心,切实做到 “上线”毫不动摇, “底线”一寸不让,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教育理念的导向性,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带头维护大局、研究工作、珍视团结、遵守纪律、树立正气的要求;对中层干部提出了争做善于学习、勤奋工作、锐意创新、维护团结、严格自律表率的要求。同时,注重教育方式的多元化,举办了作风教育培训班、邀请检察部门、纪委等专业人员前来授课以及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

  完善防控机制,确保制度到位

  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该行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制度建设,不断梳理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提高制度的系统性和严密性,坚持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管钱。对重点部位,逐个岗位深入研究,按照与制度相对应的要求,搞好建章立制。同时,开展定期巡查,对不良思想、不正之风做到防微杜渐,强化部门负责人督察制度,在自身认真学习领会的同时将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落实到日常各项业务处理过程中。

  在全面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的同时,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去年该行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去年全年累计投放表内外融资270亿元,较上年多投放15亿元,年末全部贷款余额282亿元,继续保持同业领先。今后,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凝心聚力、严控风险、转型发展”三大任务,聚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扶持普惠金融事业、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维护区域金融稳定等重点领域,履行责任,担当作为,为日照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