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多措并举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2020-05-26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童丽华)为消除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周密决策部署,力争迅速破题,吹响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冲锋号。

  拓宽视野。组织全体村党支部书记赴乐陵市孟氏集团标准化蚂蚱养殖基地参观考察探索致富途径,目前已有张户头、郑仪门等4个村开始进行蚂蚱特色养殖,占地约50亩。 

  产权改革。前期,我镇已通过“清家底儿”工作对全镇填报不规范、内容不完整、数据不规范的集体用地的承包情况进行了统计清理,对不规范合同进行了重新签订,截止目前已收缴欠款50.54万元。 

  变废为宝。鼓励经济薄弱村盘活闲置或低效使用的各类集体存量资产,大力发展边角经济,多方式壮大集体经济。如,我镇杏行村利用河边土地、清明寺村利用湾边土地,整合规划后,种植速生杨等林木,实现了生态和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