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感”美

2020-06-01 0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万里长城、青松劲柏、项链首饰、蝈蝈蟋蟀……一件件惟妙惟肖的工艺品,竟然都是由牛骨雕刻而成的。

牛骨材料虽然容易获得,但其处理难度大,对手工匠人手艺有着更高的要求

牛骨雕刻是一门仅次于象牙雕的艺术,自从WTO禁止牙雕贸易后,牛骨便成为替代象牙的最好材料

工作人员在雕刻牛骨

  在滨州市阳信县,雕刻车间的工匠师傅们正在用娴熟的刀技在牛骨上面雕刻着。牛骨雕刻是一门仅次于象牙雕的艺术,自从WTO禁止牙雕贸易后,牛骨便成为替代象牙的最好材料。作为中国“牛”县,阳信县的肉牛产业已成为富民强县的特色支柱产业。原材料牛骨资源更是相当丰富,因此牛骨雕刻也进一步延伸了阳信县肉牛产业的链条。

在阳信县的牛骨雕刻基地,工作人员在雕刻牛骨,桌上摆满了雕刻好的半成品

万里长城、青松劲柏、项链首饰、蝈蝈蟋蟀……一件件惟妙惟肖的工艺品,都是由牛骨雕刻而成。

一块块普通的骨头,在工匠的手中经过打磨,能变化成精美绝伦的工艺品

  据了解,可用来雕刻的牛骨通常为三棱骨、筒骨、蹄骨、扁骨等,虽然它们价格低廉,但只要处理得当,再利用工匠们的高超雕刻技巧,完全可以将牛骨制作成精美绝伦的雕刻艺术品。(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骨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