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菏泽大叔勇救三名落水儿童

2020-06-03 0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5月24日下午,在山东菏泽曹县环岛公园,正在散步的刘纪亮看到三名儿童溺水,他来不及和家人多说,直接跳入水中救人。经过紧急救援,最终三个孩子被成功救上岸。据了解,当天刘纪亮因为腰痛去附近的诊所看病,看完病之后顺便来环岛公园散步,没想到遇上有人溺水,危急之下他不顾一切跳水救人,成功挽救了孩子们的生命。对此,刘纪亮说,“救人是自己的本能,我不下去他们就没命了。” 

5月24日下午,在山东菏泽曹县环岛公园,刘纪亮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儿童(视频截图)  

  路遇儿童溺水  

  刘纪亮告诉记者,当天他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县城汽车站附近一家诊所看病。“吃完饭,我们一家人就带着孩子去环岛公园玩。”刘纪亮回忆当时的场景,三个小孩在池塘边玩的挺开心。“两个女孩,一个男孩,男孩的身高跟我差不多。”

  走了没几分钟,刘纪亮回头再看。这一回头可把他吓坏了,刚刚还在池塘边玩耍的孩子,突然都不见了。再往池塘里面一瞅,只见三人正在水中拼命挣扎。

  “不好,出事了!”这是刘纪亮的第一反应。他赶紧跑着冲向池塘,边跑边将手机扔在岸边,随后便跳进水中。“当时三个孩子都在水里面,能看见他们的头,但都在往下沉。”

  第一时间跳水施救  

  刘纪亮告诉记者,池塘边的坡很陡,三个孩子溺水处约两米多深,他能感觉到站在水底张开手臂也够不到水面。“我潜入水中后第一个接触到的是一个偏瘦的女孩子,她已经呛了好几口水,我潜入水底四五秒钟,趁势抱着她的腿拖送到池塘岸边。把第一个女孩子救出来后,我又赶紧救另外两个孩子。那个男孩紧紧抓住女孩子胳膊在水中挣扎,我使出全身力气把他们俩一同往水面上拖,当时感觉自己真得快耗尽力气了。”

  “最后我拖着两个抓在一起的孩子使劲游,慢慢到了池塘里停泊的一艘游船边,站在船舷上的两个人见状赶紧把孩子们拉上了船。”刘纪亮说道。

  救人出于本能  

  刘纪亮说,三个孩子被救上岸后,他在一旁歇息了一会,当时有一位家长赶到了现场,多次向他表示感谢。而对于刘纪亮来说,“三个孩子都平安无事,这就可以了。”

  刘纪亮是曹县普连集甄庄行政村后刘庄村人,今年55岁。刘纪亮笑着说,年纪大了经常腰疼,这次是家人陪着来看病。“但是救人要紧,我觉得这就是本能吧,人性的本能。”

  “还是挺危险的!吓得我到这会儿都缓不过神来。”刘纪亮女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事后,刘纪亮表示也非常后怕,“我不知道这个位置距离岸边有多远,但是一位卖烤肠的市民说这个地方人下水之后危险系数很大。”对此,刘纪亮坦言,“我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但是在那种情况下,我不下去那三个孩子可能就没命了。”在一旁歇息了一会儿后,刘纪亮和家人便回家了。

  对此,广大网友热评:“给这位英雄100个赞都不够!”(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