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开启订单式培养师训新模式

2020-06-07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探索实施教师校本培训的新途径与方法,近日,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开启订单式培养的师训新模式。

  本学期教师校本培训采用规定项目与自选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在优先选择规定项目的基础上,依据教师的专业成长点、兴趣点以及新项目研发的需要,通过征集、筛选的方式预选配音朗诵、Photoshop软件使用、纸模制作等十多个选修项目供教师自主选择,最终确定航空模型、美术专业素养等八个项目列为本学期的师训方向。

  该订单式培养师训模式以新项目的研发与新课程的建构为中心,构建教师成长共同体,及时有效地促进教师专业学习与教研氛围的形成,在探索与实践中推动了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从作品参选与学习强国推荐课程等方面来看,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效果。(通讯员 翟玮)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