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助推产业升级 “贷”来“莓”好生活

2020-06-11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鲁新 通讯员 郭建宁)6月10日上午,日照市首届蓝莓云展厅暨第八届蓝莓文化旅游节在市文博园开幕。东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杰、副区长王利侠、副区长厉彦宝、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及陈疃镇党委相关领导、东港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秋河共同出席启动及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东港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秋河发布了“蓝莓贷”这一信贷产品,该产品是东港农商银行为助推蓝莓产业发展,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满足全区蓝莓产业新型经营主体资金需求而推出的一款特色信贷产品。“蓝莓贷”有着贷款利率优惠、贷款额度宽松、还款方式灵活、贷款周期合理等四大优势,切实为蓝莓种殖户、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纾难解困,为蓝莓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随后,陈疃镇人民政府与东港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东港农商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累计发放“蓝莓贷”10亿元,并向辖内蓝莓产业经营主体提供一揽子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助推当地蓝莓产业提档升级。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东港农商银行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先后创新推出了“美好生活贷”“组合担保贷”“家庭亲情贷”“文旅富市贷”“创业担保贷”等贷款产品,有效助力“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通过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提供便捷信贷服务,优先安排信贷资金等措施,加大对民营企业贷款支持力度。

  截至2020年5月末,东港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134.43亿元。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