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警千万家】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派出所真情服务帮助走失女童安全回家

2020-06-11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童丽华)6月10日21时30分左右,河北省东光县大单镇派出所与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派出所联系,称在宁津县张大庄镇新桥北侧、冀鲁两省交界处发现一名走失女童。该女童未着上衣,精神疑似存在障碍,不能辨认和控制自己的行为,无法与人沟通,智力存在缺陷。

  张大庄派出所民警一边保持与大单派出所民警信息联动,另一边将该女童照片分享到辖区治保主任微信群中寻求线索,倚助公安机关“百万警千万家”活动前期的有序开展及群众的积极配合,很快便大致确定女童应为王庄村村民。得到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往王庄村挨户走访询问,在王庄村村支部书记柴启柱和广大群众的帮助下,终于确定了女童的身份:女童名叫王某雪,11岁,系张大庄镇王庄村人,自小存在一定的精神障碍,智力低下,其父亲王某虎为辖区列管精神障碍患者,平日由其二叔王某动监护照看。 

  张大庄派出所民警随即开展工作,赶往河北省大单镇派出所将王某雪安全接回,当返回王庄村后,王某雪的二叔王某坐向公安机关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