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上了一堂好课!菏泽郓城县实验中学教师石奇亚拾金不昧获点赞!

2020-06-11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莘莘学子毕业在即,除了帮助学生提升成绩之外,老师还能给学生什么?菏泽市郓城县实验中学的教师石奇亚用自身拾金不昧的美德给毕业班学生们做出好的榜样。 

  近日,郓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先生联系到记者,据他介绍,在6月8日晚他不小心丢失了钱包和手机,包里有数千元现金和各种证件,被郓城实验中学石老师捡到并及时送还,为表谢意,他当时给石老师钱和礼品,石老师均不接受并匆匆离开。近日,高先生特委托记者为郓城实验中学送去了一封表扬信,以表谢意。 

  在学校,记者见到了学校领导和石老师,据学校纪检委书记李继合介绍,石老师现担任毕业班班主任,也是郓城县优秀班主任,学生和老师对石老师的评价都很高。拾金不昧这件事发生在石老师身上大家都没有感觉到意外。 

  据学校仝主任介绍说,前段时间,媒体刚报道了学校另一位老师史老师拾金不昧的好事。就在昨天下午,还有一位老师在上班途中捡到一部手机,为了归还手机,在路口等了失主好久。 

  偶然的背后就是必然。据了解,多年来,郓城县实验中学在教师的师德建设和专业技术提升两方面从不懈怠,才成就现在实验中学优秀的师资队伍、辉煌的办学业绩。 

  郓城县实验中学校长于加月表示,石奇亚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师之道”在于“为人师表”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该校教师的师德风范和精神面貌。能有这样一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他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也是该校教育教学质量连年走在全市前列的根本保障和基础。(摄影 高源)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