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四楼坠落 淄博警民联手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2020-06-16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近日,在淄博市周村区有名四岁的男童不慎从居住的四楼坠落,幸亏邻居和周村交警及时伸援手。目前,男童已经转危为安。 

  6月13日下午2:15左右,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南闫中队民警正在恒星路长行生活区附近执勤,突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警车旁边求助,称自己车上有一名从四楼坠落摔伤的男童急需去周村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后,南闫中队副中队长潘强迅速启动警车在前边给私家车带路,同时车上随同民警李凯报告大队指挥中心把去医院必经之路路口的信号灯进行调整。从长行生活区到周村区人民医院,大约2公里的路程,因为这个路段正好有一个农贸市场,来往车辆比较多,就算一路绿灯的情况下,大约需要7分钟才能到达医院,民警仅用4分钟就把男童安全送到医院,为救治赢得了时间。 

  据了解,男童家住周村长行生活区四楼。事发前,母亲看到男童睡着了,外出想买点东西。男童醒后看到家中没人,门反锁着打不开,就想从窗户出去。男童摔下后,正好被一楼的雨搭挡了下,随后掉在了一个水桶里边。听到有响声后,一楼住户赶紧出来查看,看到这一情况后,立马抱起男童往外走。这时,在楼区对过居住的64岁的董登科听到有孩子的哭声也跑了出来,一看这情况,考虑到拨打120需要急救车来回的时间,怕耽误孩子的治疗,于是董老师立马发动起停在路边的车,就这样邻居抱着男童,董老师开着车往医院赶。走到恒星路上的时候正好看到执勤的交警,随即向交警求助。到达医院后,董老师下车后又立马抱起男童往急诊跑。 

  正是有了好心邻居和交警的及时相助,男童经检查后并无大碍。目前,已经转危为安并出院回家。(通讯员 周芙蓉)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男童交警求助恒星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