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明坡小学:“家长爱心护学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0-06-19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疫情结束之后,临沂明坡小学的校园里迎来了学生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校门口也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穿绿马甲,手持文明出行旗,有的指挥家长有序停靠车辆,有的引导护送孩子们过马路,有的劝阻想要调头或者滞留的驾驶员,他们一个个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这些人正是临沂明坡小学“护学岗”的志愿者家长们。

  为了给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家长志愿者的作用,复学以来,每到早上7点,他们就会在学校周边准时轮流上岗,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指挥交通,保证车辆即停即走;他们疏导学生与家长,保证斑马线上的有序通行;他们搀扶电动车上的学生下车,保证学生们安全着地……暴雨里、烈日下,他们默默地坚守着,无私地奉献着,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学生们撑起了安全的保护伞,给学生们铺就了一条安全的放学之路。

  每一天的护学执勤都是为了学生们,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是源于爱,因为每一位志愿家长的无私与奉献,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学生们的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他们就是学校周边那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张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