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党旗红” 临沂兰山法院献礼党的99岁生日

2020-07-01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结合“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等四项教育整治活动开展情况,临沂市兰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思贤同志以《抓班子,带队伍,奋力开创兰山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陈思贤指出,要充分认识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核心在班子,关键在队伍,各团队负责人、中层以上同志、各支部书记,特别是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不抓班子、带队伍是失职,抓不好、带不好是不称职”的思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抓班子、带队伍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陈思贤强调,要打造坚如磐石、坚强有力的“五强”领导班子,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班子成员政治定力要强、凝聚力要强、攻坚力要强、战斗力要强、执行力要强;要锻造政治过硬、担当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五硬”干部队伍。

  陈思贤结合“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并就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着力解决思想觉悟不高、政治态度不端正、政治敏锐性不强的问题;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强化党建的主业意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切实推进正风肃纪,从抓教育、抓公开、抓管理、抓实绩、抓作风、抓案件入手,全力推动兰山法院政治生态、院风院貌持续向好发展。

  最后,陈思贤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坚持自我对照、自我画像,坚持“七做七不做”,细算人生“七笔账”等方面与干警分享干事创业心得感悟。

  一线党员讲“微党课”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兰山法院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兰山法院开展“司法文明之光”主题演讲暨一线党员讲“微党课”活动,让我们一览兰山法院青年党员的风采。

  一支部:李泽

  《守初心、担使命,让沂蒙精神新时代光彩》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在新时代巨变中焕发着新生机,兰山区人民法院党员干警在工作中传承、践行着沂蒙精神。

  二支部:孙国耀

  《司法服务人员的党性和素养》

  与审执工作相比,司法服务人员多从事事务性辅助工作。日常工作或许有些琐碎,但我们尽心把工作中每一件小事做好,也体现了司法服务人员的党性和素养。

  五支部:管晓蒙

  《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

  鲜红的党旗,紧握的拳头,铿锵的誓言,入党时的场景,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铭记一生的时刻,从这一瞬间开始,一个光辉的,需要用一生去践行的名字,永远镌刻在我们身上。

  六支部:陈炫羽

  《维护司法公正 捍卫司法权威》

  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正义在心中,选择了司法事业,就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无悔,要将忠诚铸进庄严的国徽,用公平架起金色的天平。

  七支部:黄婷

  《假如我是当事人》

  假如我是一名当事人,我所希望的法院是学习型法院、规范型法院、高效型法院、服务型法院、廉洁型法院。一个案子对当事人来说,可能是“一生一次”。为了每一份判决书都经得起法律与人民的考验,除了努力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别无选择!

  八支部:严文清

  《我们中的平凡英雄》

  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我院20名青年党员干警积极投入抗疫一线。法庭之上,他们为民司法,维护正义。战“疫”之时,他们冲锋一线,守卫安康,展现出新时代兰山法院干警的担当作为。

  表彰先进

  过去的一年,兰山法院各党支部及党员干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创建“党徽映天平”党建品牌,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院审执工作提升贡献了力量。

  表彰名单:

  兰山区优秀共产党员:管晓蒙、徐晨阳、李泽

  优秀党支部:五支部、六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段志强、张振国、白云、刘丽、陈凯、于红群、崔飞飞、孙国耀、王琴、孟宪菊、刘方、陈同、李新广、郭超燕、刘青鹏、刘洪展、肖晓丽、杨振寰、张学强、王硕、王宗广、姜友银、徐西亮、邹海龙、刘进、孙宗坤、刘子瑜、密书信、李国涛、胡晓东、张水红、李向欣、孙晓、葛志刚、曹雪峰、陈士祥、谷伟、高兴娇、董希林、路东昌、张培亮

  优秀党务工作者:严文清、梁文君

  党员先锋岗:陈同、胡晓东、刘瑞娟、孙际田、王丽

  兰山法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健全完善典型示范机制,提升“党徽映天平”党建品牌影响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