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农商银行:“一二三四五”掀起党建共建新热潮

2020-07-02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党建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岚山农商银行党委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践行社会责任担当,联合共建单位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共建工程,构建“党建+”融合发展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

  签订一份党建共建协议

  为深入推进税银互动合作,实现税务局和农商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优势互补,6月29日上午,岚山农商银行党委与岚山区税务局党委联合举行“党建引领、税银同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现场为6家A级诚信纳税企业代表颁发总额度7663万元的授信牌。通过建立党建共建合作关系,深入开展“税银合作共促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因企施策,实施精准、精细化金融服务策略,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及转型发展纾难解困。截至目前,全行共签订党建共建协议52份,同全区52家党组织建立起共建合作关系。

  推动两个党组织实现资源共享

  岚山农商银行各党支部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与共建单位开展“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系列活动,通过党建资源、客户资源、市场资源共享,实现互惠互联互通,增强党组织建设统筹发展的内在动力。截至目前,全行共组织开展党建资源交流活动20余场,深化了党支部之间沟通协作。

  提供三项金融服务

  共建期间,岚山农商银行各党支部积极向共建单位、共建成员以及共建客户群体提供专门信贷服务,推动“党建+”模式深度创新,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一是面向共建单位提供信贷支持。在同农村(社区)、企业党组织开展共建期间,充分运用“强村贷”“富村贷”“复工复产贷”“小微企业主贷”等贷款产品,加强对共建单位的信贷扶持。二是面向共建单位成员提供信贷支持。在同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建期间,积极宣传推介“人民公仆贷”等贷款产品,为符合条件的共建单位成员办理贷款授信,满足消费需求;在同农村(社区)、企业共建期间,结合整村授信、整企授信等活动,推广“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家庭亲情贷”“党员先锋贷”等信贷产品,为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农民群众、企业职工提供专项信贷服务。三是面向共建客户群体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有效运用农商银行现有金融服务产品,为共建客户群体提供在线支付、电子银行、产品营销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91.46亿元,较年初增加8.39亿元。

  开展四项教育活动

  抓住端午、“七一”等重要节日时点,通过联合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责任担当。一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扎实做好厅堂文明服务的同时,把每周五作为“义务劳动日”,组织到包联社区、包联路段进行卫生清洁,积极参与“碧海行动”“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打造品质城市生活贡献农商银行力量。二是开展“金融夜校”活动。联合共建单位利用业余时间进村居、进社区开展“金融夜校”活动,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增强对其他行业领域知识的学习掌握,实现知识互学、业务互通。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通过举办茶话会、联谊会、体育比赛等形式,加强共建单位之间联系沟通,增进青年员工之间的感情交流。四是开展革命文化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利用当地革命文化、传统文化资源,组织开展革命文化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共建双方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质。

  帮助五名困难群众

  为切实回馈社会,树立农商银行良好品牌形象,岚山农商银行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共建单位的扶贫、扶困项目,通过走访慰问、信贷扶持、“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等形式,关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扶持农村青年创业就业。(通讯员 马俊杰)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