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5年!日照“爱心服务车”护航高考路

2020-07-06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薛喜博)2020年高考即将开始,为帮助考生安全、快捷的抵达考点,7月5日,由日照市交通运输局、东港区农商银行、日照市交警支队共同发起、市区11家出租汽车公司联合开展的“高考爱心服务车活动”在实验高中北门启动。现场,主办方为爱心司机发放了“高考爱心服务车”车牌、车标和饮用水等。

  

  高考期间,考生凡持准考证前往考场,只要看到车前后贴有“高考爱心服务车活动”标志的出租车,就可招手拦车免费搭乘前往考点。市区内乘车一律免费,同一地点可多人同乘。对家庭确有困难的考生,提供预约服务,预约乘车的考生需在7月7日前电话联系。在一中西校区、东校区和实验高中分别安排20台爱心车,接受“一对一”服务。

  

  “高考爱心服务车活动”已连续举办15届。与往届不同,今年除了服务高考外,扩大爱心规模,公益护考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除预约流动接送考生外,各爱心车在上午、下午考试结束前30分钟到达各自预定考点外等候。同时考虑到疫情,爱心司机都将车辆提前做好了检修和消毒,车上准备了酒精、口罩、纸笔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市区集中参加活动的11家出租汽车公司是:大众出租、祥云出租、运总出租、平安出租、驰程出租、明珠出租、济泰出租、交运出租、现代出租、华达出租、华文出租。全市驾驶员自愿报名参加,并从中挑选车况好、素质高、服务好的300名驾驶员参加,各区县“高考爱心服务”活动由当地交通部门指导开展。

  爱心助考预约电话:17006330017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高考爱心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