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高考‖高考前第一天,临沂四中校长跟你说

2020-07-06 2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毕业将至,骊歌轻唱。明天就要高考了,美丽的校园依旧,老师的陪伴依旧,临沂四中高三的学子们满怀依恋。安静的课堂上只有老师在轻声地辅导,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十年寒窗,毕其功于一役,空气中有着丝丝的紧张气氛。这时候门推开了,临沂四中校长伊永贵带领校领导班子一行来到高三毕业班级,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送上祝福。

  

  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一幕幕拼搏的身影,望着三年寒窗苦读、即将“出征”的同学们,伊校长深情款款,祝福满满:“同学们蓄势待发三年,就等此刻。我相信有了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大家一定信心十足。在考场上希望大家一定要稳住,遇到难题不慌张,遇到易题不马虎,只要你稳住,就一定能行!愿你们能够气定神闲,光彩夺目,不惧挑战,硕果累累!祝福大家高考必胜!”伊校长的话犹如夏日里的微风,将备战高考的紧张一扫而光。望着三年来默默付出的班主任们,校长向他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在刘爱娟老师的班里,伊校长这样说道“留得过往皆成爱,涓涓细流润万家。今日送君迎初试,百福千祥鹊送花”;在周玉印老师的班里,伊校长慷慨激昂地加油打气,“周而复始皆努力,我不封印谁封印”;“齐家治国平天下,三班芳军行天涯。考场一遭必夺冠,无怨无悔铸芳华”,这是伊校长在齐芳军老师班里的深情祝福……28位班主任,28首打油诗,校长的深情寄语满载浓浓情谊。

  

  明日,同学们就要离开母校、华丽“出征”,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母校和老师们表达了浓浓的感谢和眷恋。1班的同学们,将一首《再见》送给现场的老师,再见了,我的老师,再见了,我的同学,再见了,我的母校,满满的不舍与感动,虽说毕业在即,但我们不说再见,希望未来的你们,常回家看看;3班和11班的同学们,为校长送去了鲜花和祝福,艳丽的花朵,愿母校的未来繁花似锦;8班、9班的同学们分别赠送了巧克力和益达,希望老师们笑口常开、吃嘛嘛香;22班的每位同学,将自己的心里话记录在一个笔记本上,送给校长,每一笔每一画,书写着对母校的依恋和祝福……最后,伊校长在1班向班长授班旗,祝愿大家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校长的深情打call,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教学楼时而掌声阵阵,时而欢声笑语,时而誓言如雷。紧张和压力一扫而空,每位高三学子都更加自信而坚定。

  

  少年凌云志,追梦赤子心。亲爱的同学们,明天,你们就要登上高考的战场,十几年磨一剑,“亮剑时刻已到”,愿你们笔触相接的时候,心怀“拔剑挥舞”的魄力,秉持“舍我其谁”的霸气,保有气定神闲的心力,打下属于自己的“漂亮一战”!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全力以赴!青春无悔!临沂四中,高考加油! (通讯员 齐芳军 颜文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