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持续发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14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连日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认真贯彻履行政府、上级行决策部署,将制造业作为信贷投放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支持制造业升级发展,助力实现“六稳”目标。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单边增量18.5亿元。

  加强组织推动

  该行从全局角度将制造业贷款投放作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全行信贷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从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深入推进“春润行动”“春笋行动”“春融行动”,围绕先进制造业、抗疫重点企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加大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日照市重点企业提供有侧重点的金融服务,累计办理国际贸易融资9.38亿元,满足企业进口原材料融资需求。加强与政府、工信部门等合作对接,对日照市重点工业企业名单进行摸底筛选,落实专人关注企业需求。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该行以数字供应链业务为切入点,为优质的先进制造业推进供应链融资方案,并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丰富服务场景,借助平台优势,为相关企业建立集融资、结算等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实现对产业链上下游制造业企业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最大化发挥服务效能对不同产业客户实施差异化服务,提供多元化金融需求,除了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传统各类信贷需求外,充分运用我行信贷政策,为企业提供如中长期融资、并购融资、融资租赁等,帮助企业优化负债结构,降低短期偿债压力。

  强化队伍建设

  该行始终坚持强化团队建设,增强业务人员专业素质,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一方面,联合公司部、国际业务团队、大客户团队三支专业团队共同营销维护优质制造业客户,全力提高对制造业客户的服务质效;另一方面,该行常态化开展信贷策略审议会和大户会诊分析,对存量客户定期开展风险会诊,更高效的为客户提供配套融资服务,精准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坚守合规底线,努力提高贷款质量。(通讯员 朱静)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