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外国语学校组织爱心捐款活动

2020-07-14 1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临沂外国语学校老师王钦艳,从教15年,现担任临沂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家里只有她一个人有正式工作,上有双亲赡养,下有嗷嗷待乳的幼女,更有每月按揭偿还房贷,家庭经济压力极大。就在王钦艳期盼早日还完房贷,一家人能健康快乐的生活的时候,“不幸”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2020年6月29日,王钦艳检查出低脂化腺癌,需要长期化疗和巨大的治疗费用。目前,王钦艳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借了8万多,仅仅做完了前期手术,后期还需长期化疗。学校得知消息后,校长张再河立即召开全校教干会议,倡议广大师生为其爱心捐款。全校师生热烈响应,一场以“真情延续生命,爱心点燃希望”为主题的爱心捐款活动在校园内迅速展开。

  捐款活动由各级部组织,师生自愿捐款。小学部、初中部、普通高中部、国际高中部、后勤、教导处、办公室等科室组织教师现场捐款。各级部及时召开班主任会议,传达学校倡议内容。高一、高二每班选取一名捐款监督员,实时跟进班级捐款情况。此次捐款得到了高一年级家委会、高二年级家委会的积极响应,高一年级更是出现了大量金额的匿名捐赠者。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师生捐款约19万元。

  7月14日,师生捐款由校长张再河,副校长刘中伟、解自如、丰茂华亲自送往王钦艳家中,代表学校对王钦艳表示慰问。

  四位校长鼓励王钦艳积极应对病情,争取早日康复,重返美丽校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