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开放|台儿庄古城精彩暑期活动迎来第一波强劲反弹团队客流

2020-07-20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通知》明确,跨省团队旅游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有序恢复,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

  台儿庄古城营销中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多渠道开展跨省团队游的组织工作,这个周末,台儿庄古城迎来山东省内各大城市以及河南、河北、江苏、安徽团队游小高峰,共计接待团队182个4217人,环比增长21.3%。

  为满足团队出行需求,台儿庄古城不断提升高铁自由行、内河摇橹船等系列旅游产品,推出台儿庄经典二日游、台儿庄古城品质客栈民宿游、全域游、党建红色游、毕业季、夏令营等旅游线路,策划了台儿庄古城台风音乐季、兰祺伏羊节等演艺活动,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

  画着脸谱,踩着高跷的民间艺人,在锣鼓声下争奇斗艳,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独具地方特色的柳琴戏、运河大鼓、鲁南皮影戏,让全国各地的游客近距离观看多彩非遗。《乾隆巡游台儿庄》、《万家小姐抛绣球》丰富多彩的民俗演艺,清凉的出游环境,成为了游客避暑观光、感受传统文化的最佳选择。

  台儿庄古城不断丰富夜间旅游产品,通过灯光秀、非遗展演、音乐节等活动,吸引游客开启“夜游模式”。

  台风音乐季本周在关帝庙广场盛大开幕,虽然下着小雨,但是来古城的游客游玩兴致不减。本次音乐季将一直持续到8月30日,王北车、井胧、蓝光乐队等众多摇滚、民谣歌手将齐聚台儿庄古城,体验清凉时尚的暑期。

  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台儿庄古城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团队旅游涉及范围大、流动性广、链条长的特点,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预案,做到及时动态调整。通过大数据中心对客流量时段分布、客流高峰、客流热力图分布等进行实时监控,实施分时预约、实名制预约、无接触购票入园、限流、错峰入园、划分游览时间段等方式科学防控,实现景区流量的动态控制,确保游客安全舒心静心畅游。

  为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加快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规划,提振文旅消费,枣庄市组织台儿庄古城、运河湿地、双龙湖观鸟园等20个重点景区率先向临沂、枣庄、济宁、菏泽四地市实施同城化居民政策。四地市居民游览台儿庄古城景区享受同城化惠民价格40元/人次,有效期自发布日期至2020年12月31日。(通讯员 张立 杨保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