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蒙阴县旧寨乡常坪村王成:发家致富的“宝葫芦”

2020-07-20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在蒙阴县旧寨乡常坪村村民王成的“葫芦”人生里,爱好也能当饭吃,一个小小的葫芦,不仅让他实现了创业梦,更成为当地通过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样板。


  走进王成的种植基地,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葫芦缀满藤蔓,美不胜收。疙瘩、飞翅、异形葫芦等10多个品种让人眼前一亮,这些都是王成精心呵护的宝贝。出于对葫芦的喜爱,王成一直从事与葫芦相关的工作,看准了这种特色种植产业的前景。2019年,王成有了自己种植葫芦的想法,正好村里利用专项扶贫资金建了5个大棚,正在招租。村干部以能人返乡创业的方式把他引回来,王成开始了他的创业梦想。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管理,王成大棚里的葫芦陆续成熟了,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卖了个好价钱,这也让王成发展葫芦产业的信心更足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