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能源下乡,2020首届西海岸国际车展圆满落幕

2020-07-27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共同指导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实施,青岛市政府承办,汽车纵横与新能源企业协办,青岛嘉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同期,西海岸首个大型国际汽车展会——2020首届西海岸国际车展于7月24日-7月26日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远程视频致辞。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山东省副省长凌文、青岛市副市长耿涛等出席并致辞。

  本届展会特将N1展馆设为新能源汽车专馆,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枫叶汽车、比亚迪汽车、长安新能源、威马汽车、上汽集团、雷诺江铃集团、江淮新能源、长城欧拉汽车、东风风神、上汽通用五菱、零跑汽车、哪吒汽车、雷丁汽车、开瑞新能源、宝来纯电、特来电等20余家企业携40多款新能源车型参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远程视频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致辞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致辞

  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耿涛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作活动介绍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廖振波发言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牛进苍发言

  启动仪式领导嘉宾参观新能源汽车专馆并与企业交流

  同时,林肯、英菲尼迪、奔驰、宝马、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讴歌、捷豹路虎、一汽红旗、进口大众、德发房车、上汽大众、长安凯程、一汽解放、JEEP、雪佛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长安福特、哈弗、荣威、捷达、捷途、名爵、BEIJING、长安汽车、广汽传祺、北京现代、东风本田、奇瑞汽车、威马汽车、长安马自达、吉利汽车、广汽三菱等60余汽车品牌携600余款车型现场呈现,延续青岛国际车展的一贯品质与追求,为西海岸新区奉献一场集品牌展示与文化交流的汽车盛宴。同时,现场还举办了商用车及专用车交流采洽会,一汽解放分别于24日与26日也隆重举行交车仪式。

  青岛正在努力打造全球先进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市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初具规模,现有整车生产企业4家,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7家,建成总产能近50万辆。市政府相继出台了覆盖整车、零部件、科技创新、产业集群、推广应用、产业生态等多个维度的精准产业政策。

  作为西海岸新区首个专业性国际汽车展会,三日展期,现场成交2150台,累计成交金额逾3亿元。以购车促消费,以车展树典型,首届西海岸国际车展的成功举办在强势拉动西海岸新区汽车消费的同时,也开启了西海岸新区国际汽车展会的新篇,为西海岸“会展名区”建设新增名片,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