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扶贫长效机制

2020-07-28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助力金融扶贫工作,临沂市莒南农商银行依托产业带动持续发力,创新开展“政府+合作社+银行+贫困户”扶贫新模式,发挥信贷杠杆撬动作用,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龙头辐射”脱贫。

  莒南县石莲子镇涟水湾社区的陈国庆,自身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且有多年的玉皇菇种植经验,该行主动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将上级机关34万元专项扶贫资金代表周边贫困户以折股量化的方式入股莒南县莲香菌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将收益资金分配给入股贫困群众。在该行发放的300万元扶贫贷款的支持下,该合作社直接参与大棚管理的18名贫困户,每月实现增收700元,40余户贫困户参与产业分红,累计带动130余人脱贫。

  自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充分发挥农商银行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立足农业、农村、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形成了稳定有效的金融扶贫机制。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730笔,金额5.5亿元。(通讯员 李存祥 张书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