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村陈继房:心有桃花源 打造水云间

2020-07-30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甘泉村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的东部山区,作为寨里镇人大代表、甘泉村的带头人,陈继房从种果树、增绿化到建楼房、修道路,把甘泉村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城市人眼中的桃花源。

 

  曾经的甘泉村,以古井、古庙和古树在附近闻名。1998年,甘泉村党支部书记陈继房经过多方考察,从外地引进核桃树苗,引导村民种植核桃,使甘泉村成为寨里镇第一个种植核桃的村。在他的带动下,全村种植核桃不仅收入可观,绿化面积也大大增加。

 

  2010年,甘泉村开启了旧村改造工程,拆迁181户平房,建成楼房4栋,全村多数居民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成为寨里镇山里唯一一个住楼房的村庄。住上楼房后,陈继房又开始琢磨着给村里硬化道路,绿化道路两侧,三年间种植月季等花卉1000多株,龙柏1000多棵,粉刷道路两侧墙体1200平米。

 

  陈继房讲,作为一名村级负责人又是一名人大代表,我更要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做表率,下一步,把工作重心放到了改善居民生活习惯上,用他的话说:“住上了楼房,硬化了道路,咱和城里的条件是一样的,要把村民的生活习惯也引导好,引导大家把垃圾分类堆放,减少污染,把甘泉打造成真正的世外桃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