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项目年内开工 滨州“高铁梦”将实现

2020-07-31 0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滨州距离迈入“高铁时代”再进一步。昨日,记者自滨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起至2024年,京沪高铁二通道(滨州段)、济滨高铁预计建设完成。京沪高铁二通道(滨州段)在滨州市设滨州站、无棣东站,济滨高铁在滨州市设滨州站、惠民站。截至目前,两项目已完成工可报告评审、现场测定、地质勘探工作,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两个项目建成后,滨州人民的“高铁梦”也将实现。

  7月30日,滨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滨州市两个高铁项目的建设情况,滨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市发展改革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解放针对此问题进行了解答。李解放现场表示:“按照今年市委‘7+3’重点攻坚工作思路,高铁建设是滨州市实施重大规划攻坚、重大设施建设攻坚的重要内容,高铁工程的实施将对我们完善城市功能、完善城际交通,发挥重要的作用,滨州人的‘高铁梦’即将成为现实。”

  根据规划,京沪高铁二通道项目由国家铁路集团、山东铁投集团投资建设,滨州市境内90公里,途经无棣45公里、阳信15公里、滨城区30公里,设滨州、无棣东两个高铁站,境内总投资约180亿元。济滨高铁项目由山东铁投集团投资建设,滨州市境内60公里,途经惠民36公里、滨城区24公里,设滨州、惠民两个高铁站,境内总投资约为120亿元。两项目建设期限均为48个月(2020-2024年)。

  截至目前,济滨高铁、京沪高铁二通道(滨州段)项目已完成工可报告评审、现场测定、地质勘探工作。无棣县、惠民县正在开展高铁站房概念设计、站前综合交通规划方案设计前期工作。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和社会稳定报告编制、征拆包干框架协议和综合开发协议确定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确保实现年底前开工建设目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