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东港农商银行发布“同心助力贷”信贷产品

2020-07-31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薛喜博)为切实帮助东港区非公有制经济中小微企业解决因疫情引发的资金困难,加大统战对象及其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为东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统战部、东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31日联合举办“同心助力贷”产品发布会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慧、东港区统战部副部长张宾、东港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东港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秋河以及全区优秀统战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王秋河发布了“同心助力贷”信贷产品。

  据介绍,“同心助力贷”是东港农商银行为切实帮助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中小微企业解决因疫情引发资金困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加大统战对象及其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为东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满足统战企业资金需求而推出的一款信贷产品。

  这款信贷产品的适用客户包括经济领域的统战对象,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为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中小微企业。

  该贷款产品具备四点政策优势:

  贷款利率优惠。本贷款产品,抵押方式年利率最低执行6%,保证方式年利率最低执行7%,信用方式最低执行7.8%。疫情期间,东港农商银行优先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经东港区委统战部推荐符合借款条件的客户在原有利率基础上再下调0.5%。

  贷款额度宽松。本款产品的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实际资金需求、贷款用途、经营收入、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信用方式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保证方式额度最高可达60万元,抵质押方式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经东港区委统战部审核推荐的优质企业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

  还款方式灵活。该贷款产品的还款方式灵活,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可采用定期结息到期还本、等额本息、等额本金、分期还款等方式。

  贷款周期合理。该贷款产品的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的生产经营周期、还款能力等因素合理匹配,最长可达3年。

  王秋河表示,对符合申贷条件的客户,东港农商银行将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评估、优先授信、优先放款,为助推全区统战对象健康稳健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活动中,日照市东港区委统战部与东港农商银行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平台,精准对接,促进政银企合作,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门槛。  

  签约仪式后,王秋河为东港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现场授信。

  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慧表示,非公有制企业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动力,是稳增长、促转型、增收入、扩就业、改民生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今天推出的“同心助力贷”优惠多,额度大、周期长、形式活、手续简,充分体现了东港农商银行对全区中小微企业的厚爱,将有效缓解影响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