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第二场比赛开赛!

2020-08-01 13: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范祥海 洪常良 赵晓路)8月1日上午,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鲁网菏泽频道、菏泽碧桂园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第二场比赛在菏泽碧桂园营销中心成功举办。

   

  来自菏泽市区及各县区的三十名选手齐聚碧桂园营销中心,开启长达2个小时的“马拉松阅读”之旅。比赛现场各位参赛者认真读书、仔细做笔记,小读者们如痴如醉,现场只能听到哗哗的翻书声。

   

  家住牡丹区的参赛选手闫然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喜欢读书,语文成绩比较好,前段时间期末考试成绩全班第一。喜欢读四大名著,还有《你是人间四月天》《倾城之恋》……

   

  参赛选手郑冬然今年十一岁,读四年级,平常喜欢读历史名著,看到活动报名信息就立即报了名,对于这次比赛,她还是很有信心的。

   

  经过两个小时的细心阅读后,比赛进入最后的“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此外,本次比赛题库中的题目,全部为选择题。参赛选手将答题答案提交后,系统将根据各人答卷得分自动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

   

  据悉,8月2日上午,将在菏泽碧桂园营销中心举行第三场比赛。8月2日下午,菏泽赛区将举行决赛,届时将选出5名优秀选手赴济南参加省赛。

   

  此次阅读比赛,聚集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这一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旨在提高菏泽市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心灵远离喧嚣,感受阅读带来的无穷魅力。

  附:菏泽赛区第二场比赛(8月1日上午)前5名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