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落幕,但阅读从未停止

2020-08-03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赵晓路)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时。8月2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鲁网菏泽频道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20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的比赛完美落幕,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孩子们未来的阅读之路才刚刚开始。

  2020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于7月25日、8月1日、8月2日举办了4场比赛,在3场初赛、1场决赛中,菏泽赛区涌现很多成绩优异的小选手。其中在决赛中,三位选手获得了满分100分的优异成绩,从9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菏泽赛区5强,将代表菏泽赴济南参加省赛。王者之战,但谁又能笑到最后,我们将拭目以待。

  本次参加比赛的都是年龄在7到14岁的少年儿童,有居住在市区的孩子,也有来自县区乡村的孩子。家住牡丹区的参赛选手闫然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喜欢读书,语文成绩比较好,前段时间期末考试成绩全班第一。喜欢读四大名著,还有《你是人间四月天》《倾城之恋》……

  参赛选手郑冬然今年十一岁,读小学四年级,平常喜欢读书,经常翻看历史名著,看到活动报名信息就立即报了名,可见孩子对阅读是如此的热爱,家长说此次阅读比赛办的非常好,社会上类似活动较少,此类活动对孩子成长有益的活动,非常支持孩子来参加比赛。郑冬然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以满分的成绩进入菏泽赛区5强,将代表菏泽参加省赛。

  “这个活动真好,明年还举行吗?我们明年还来!”在决赛中位列第6名的孩子妈妈对记者说,虽然她的孩子无缘省赛,但她认为孩子年龄这么小,能坐下来阅读两个小时并且得到92分的成绩,她已经很满意了,她希望明年还能举行此类活动,到时候她还会带孩子来参加。

  在菏泽赛区的参赛选手交流群里,此次阅读比赛引得许多家长热议。以后还会有这样的阅读比赛吗?今年寒假还能举办一次吗?如果明年举办的话,还会参加......尽管菏泽赛区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参赛选手和家长们的热情丝毫不减。

  读书,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使人情操得到陶冶,梦想得以放飞。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读书是种学习的过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尤其是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孩子来说,更是打开视野的一种重要的途径,此次活动也是本着让自主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的目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更多的孩子,更多的人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