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三举措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2020-08-11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2020年,沂水县许家湖镇党委政府为全力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结合许家湖镇实际,采取三项举措做好此项工作。

  做好教育扶贫核查工作。为保证每位贫困学生教育补助政策能够应享尽享,我镇通过教委、学校与村、帮扶干部两条途径对贫困户学生情况进行核查,建立全镇学生台账,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
  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对存在不按时返校、上学年龄未上学的贫困户,及时安排老师调查核实情况,对辍学学生及时安排专人入户劝返复学。同时实行结对帮扶,对有辍学倾向的学生和贫困家庭的学生安排给所在学校教师进行帮扶,帮助他们解决思想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从源头上杜绝辍学发生。
  做好教育表彰工作。对贫困户中优秀学生,考取专科、本科的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奖学金,保证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上学无后顾之忧,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通讯员 张凯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