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户电商产业发展,单县益农信息社中心站很“益农”

2020-08-11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旨在统筹城乡均衡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山东联通在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当地益农信息社,借助信息化电商服务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发挥了贴近农民、服务农民的作用。 

  突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山东单县农产品大量积压、滞销,同时导致供给市场价格上浮、品种短缺,打破农产品滞销瓶颈,“丰盛市民的菜篮子,装满农民的钱袋子”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单县益农信息社中心站,在疫情期间承担了销售滞销农产品的重任,依托“单养千秋”区域公用品牌,集中线上推广单县优质农产品,为农民谋福利,促进农民增收。 

    

  益农信息社单县运营服务中心 

  疫情防控期间,单县农产品线下交易极为寡淡。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农产品销售形式也在逐步转变,积极寻找疫情防控下“无接触”网络销售模式,单县益农信息社中心站整合全县农产品滞销资源,通过互联网电商直播平台积极为农民带货,打开市场销路,减少农民损失,在疫情严重的期间,与县委县政府积极合作,举办多场直播助农活动。 

    

  抗疫助农直播现场 

  单县益农信息社中心站依托“单养千秋”区域公用品牌携手央视频、山东电视台、拼多多、单县融媒体中心发起“抗疫助农、温暖山东”优质农产品2020年春季产销公益行活动。单县县长张庆国和知名网红朱一旦进行了首次的直播卖货,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直播活动共计157万余人观看,鸡蛋成交8600多件,近60万余枚,本次活动极大缓解单县鸡蛋库存积压状况。单县益农信息社中心站也邀请单县县委书记穆杰走进“鲁力助农”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向网友推介单县特色农产品。一小时内观看人数将近10万人,网友纷纷为书记点赞,并积极下单购买农产品。单县益农信息社中心站还先后与菏泽市共青团、小菏直播、菏泽优品和山东电视台居家购物等直播平台合作,推销农产品,打开电商新销路,解决农民燃眉之急。 

    

  抗疫助农直播现场 

    

    

  通过这几次的直播活动,打通了单县农产品上行通道,解决因疫情引起的滞销问题,整合了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大型采购商资源,探索出电商直播、网民带货等营销新模式,山东联通携手单县益农信息社中心站继续助力单县本地涉农电商产业持续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直播农民滞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