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天使吻过的女孩

2020-08-12 0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奶奶,等我没有了,你就看看给我拍的视频,当我还在。”山东泰安,七岁的小姑娘杨峻熙,被确诊患有狼疮脂膜炎,导致左脚畸形,肌肉萎缩。奶奶将峻熙跳舞的短视频传到网络上,收获了百万粉丝,引起广泛关注。

  视频里,音乐响起,峻熙古灵精怪,花样百出,满脸笑容。生病后的她仍然非常乐观,她说,“我喜欢跳舞,跳舞能锻炼我的腿。”记者了解到,目前,峻熙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接受治疗。

爸爸奶奶带着峻熙到医院检查

峻熙跳舞的视频截图

  【左脚变形】确诊狼疮脂膜炎

  医院里,七岁的峻熙一蹦一跳,她背着一个紫色的小包,里面塞满了大白兔奶糖,变形的左脚脚踝上绑着一个红色的蝴蝶结。一路上,峻熙嘻嘻哈哈,偶尔向镜头抛出小鬼脸,摇摇晃晃地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至善楼里走去。她说,“我不怕去医院,去医院我的腿就能治好啦。”

  2015年,小峻熙两岁,家人发现,孩子左脚左腿出现明显的肿胀。“我们带她去当地医院检查,医生说情况不太好。”奶奶李长云说,随后几年,他们到济南、河南、河北求医,最终,孩子被确诊为风湿性免疫系统病狼疮脂膜炎。

  “我都没听过这个病。”李长云说,峻熙吃了不少药,但消肿以后,脚就变形萎缩了,“后来我才知道,这病再扩散就会变成狼疮肾膜炎,甚至危及生命。”

  求医的路还很长,日子一天天的过,小峻熙逐渐长大了。李长云说,有一天,峻熙回家后嚎啕大哭,问奶奶,“我的脚为什么和别人的不一样?”李长云回忆,“当时孩子还小,我告诉她,是你太特别了,天使喜欢你,所以亲了你一口啊。”可峻熙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天使没有亲别的小孩子?

  奶奶说,“那时候,村里的小朋友疏远她,调皮的孩子调侃峻熙,是个小瘸子,模仿她走路。”峻熙有些闷闷不乐。

  【热爱跳舞】燃起对生活的热情

  因为峻熙的特殊,她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家里玩,奶奶嘱咐她,“生命是自己的,你要坚强,开开心心的,医院里,每个人都生病了,可大家都在坚持啊。”

  为了重拾热情,奶奶会放舞蹈给峻熙看,没想到,峻熙很有天赋,很快就能学会视频中的动作,并有模有样地跳起来。逐渐地,奶奶开始刻意地培养峻熙,“我希望她能找到生活的乐趣,拥有一技之长。”

  为了治病,家里早把“好房子”卖掉了,一家人只能生活在乡下的土房子里。伴着音乐,峻熙就在院子里跳,在长街上跳,面带笑容,做出各种古灵精怪、丰富夸张的小表情。

  “有一天,我和她说,奶奶给你拍点视频好不好,等你长大了也看看。”小小的峻熙很快就答应了,她觉得自己的病很重,她说,“奶奶,等我没有了,你就看看我的视频,当我还在。”李长云听着,心里特别难受。

  去年开始,李长云把峻熙跳舞的视频传到了网络上。视频里,小峻熙变了样,穿着花花绿绿不同样式的小衣服,手舞足蹈,灵活地跳起了舞,偶尔,她穿着老年服装,戴着抹额,拄着拐杖,抿起了小嘴巴,装成了老年人的模样,极为可爱。因为跳舞,峻熙更开朗了。

  【收获粉丝】孩子想回报社会

  如今,峻熙有了上百万的粉丝,有些视频播放量近乎达到上千万。评论里,网友们一直在鼓励这个阳光积极的女孩。他们告诉峻熙,“一定要加油,你会好起来的。”

  李长云告诉记者,“我的本意只是哄孩子开心,私心也有,希望有人能注意到她。”医院里,李长云靠在椅子一边,她从容地讲着,她从来没想到,竟然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有人建议我,开个直播带货,还能赚点钱。”可李长云说,“咱不卖东西,咱不知道东西好坏,万一坑了别人咋整。”李长云觉得,这对孩子的成长也不是什么好事。

  有人问过峻熙,你知道你火了吗?小峻熙不太明白,她只知道有很多好心人在关注着她,“我没火,奶奶说我就是我,我就想治好腿,和其他小朋友一样。”稚嫩的小峻熙回答道,“长大后,我还想继续跳舞,谁帮助了我,我想回报他们。”

  如果没有这场疾病,峻熙的父母本打算在老家包上几亩地,一家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峻熙奶奶说,但为了给孩子治病,全家东拼西凑,到处借款,花费了三十万元。如今,她在家里照顾峻熙,还有峻熙弟弟和亲戚家的孩子,“孩子爸妈就在威海的电子厂里打工,努力赚钱。”

  这个家庭也曾遇到过走投无路的时光,峻熙治病时,弟弟也被确诊肺炎,全家的积蓄都被投入到治病中。“最后我们连奶粉钱都没有,只能挨家挨户的借,才能让孩子吃上饭。”

  【初步诊断】可矫正脚形

  昨日上午,在媒体的帮助下,在奶奶和爸爸陪同下,峻熙被送到山大二院接受治疗。清早起床,峻熙很高兴,她让奶奶给自己梳了一个漂亮的辫子,抹上了淡淡的眼影。到达医院后,峻熙乖乖地伸出了小脚,听从医生的指挥。

  记者了解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主任医师胡勇,无意中了解到峻熙的情况,便通过媒体,联系到了峻熙一家。他说,“医院每年都会做好几十例类似的情况,孩子舞跳的好,病也不能耽搁。”

  胡勇介绍,“目前来看,孩子抬腿和屈膝力量是好的,从脚的情况来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手术让脚放到平地上,但还要排除其他疾病,考虑是否能够耐受手术等因素,这要请相关科室一起会诊探讨。”

  关于相关治疗费用的问题,胡勇介绍,山东省残联有关于先天脚畸形的公益支持项目。“主要是政府支持,省残联与几家医院有相关的合作,我们提供技术,并不是说完全免费,但基本上能承担相关的费用。”

  记者给峻熙拍照时,峻熙甜甜地钻进了奶奶的怀里,峻熙爸爸则在一旁调侃道,“那我坐哪合适啊?”一家人,面向镜头甜甜地笑了。奶奶感慨道,“可惜孩子妈妈没来。”(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被天使吻过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