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 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水平

2020-08-14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为全面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水平,沂水县许家湖镇创新环境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组织全镇116名网格员积极参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当好环境政策的“宣传员”。网格员走街入户,将许家湖镇环境整治的政策规定、村里近期环境整治方面的行动、奖惩办法等进行面对面宣传,使村民及时知晓,积极参与和支持环境整治工作。
  当好发现环境问题的“情报员”。网格员积极开展环境巡查监管,对本网格内发现的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劝导、整改;对村内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及时上报村委会协调解决。
  当好处理环境问题的“消防员”。各村网格员带头,对所负责的网格区域内道路进行清扫,并带动村民自觉整治门前堆放、杂草等环境问题;协助保洁公司、垃圾清运站做好村内道路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村域内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
  在8月份开展的环境整治行动中,各网格员积极行动,许家湖镇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通讯员 张德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