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节引领多元化消费场景新格局

2020-08-18 0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在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激情“沸腾”之时,这一IP引爆的“狂欢热浪”由青岛辐射全国乃至全球。

  记者注意到,2020年全国各地的青岛啤酒节,通过跨界,推动更多新消费模式和产品的加速推出,通过布局消费新场景,促进城市夜市、夜游、夜展等一体化的融合发展,为“拥抱新需求”构建出一个包含文化、艺术、旅游、消费等要素在内的新型消费场域,人流、商流的辐射范围不断扩大。

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现场

  从一座难求到万人狂欢

  激发新消费潜能

  “没得位置咯!”8月8日傍晚,夜幕还未合上,成都首届青岛啤酒节会场上,市民包先生放眼偌大的会场,百余张桌子,早已座无虚席,他“无奈”望“人”兴叹,发了一条朋友圈。

  今年,包括成都在内的各地青岛啤酒节都采取了门票准入、限流、线上直播、线上啤酒节等举措。在走访中,记者发现“限流”并没有影响消费热情,这一入口的流量却比以往更为“拥堵”。

  而在青岛西海岸啤酒城,记者看到满城酒香、万人狂欢,节日的城市,到处都弥漫着欢乐的气氛。

  从“一座难求”到“万人狂欢”,其背后是消费的强大动力。“消费”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已连续6年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第一引擎。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在各地市政府审慎研判中,在消费者不假思索的选择取舍中,青岛啤酒节这一盛夏传统欢聚场景仍然在全国绽放,不仅仅由于这一节庆品牌自身的魅力,更是各地立足国内消费需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现。

  从单一节庆到多元文化

  驱动啤酒节再升级

  疫情对传统消费需求带来巨大冲击,但也无形中倒逼消费和产业加速变革。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尽管不少地方出于疫情防控考虑缩小啤酒节的规模,打造青岛啤酒花园等微型、移动啤酒节形态,但青岛啤酒节在创新中驱动这一节庆品牌的三十而立,通过跨界合作、场景融合、文化延展,火爆程度更胜于往年。

  今年,青岛啤酒节不仅从场景出发识别消费者真实的需求,还链接生态构建更丰富的服务场景,提升青岛啤酒节的数字化水平和延展性。

  在一些城市,青岛啤酒节与饿了么等本地生活平台、万达等商业广场、抖音等社交媒介进行合作,将啤酒节原有固定在开阔广场的单一模式,进行了多场景的延展。

  与往年还有一大不同,今年青岛啤酒节深度渗透到了社区等各类生活场景之中。目前,青岛啤酒在全国50多座城市布局了110余家TSINGTAO1903青岛啤酒吧,成为当地时尚消费生活中“永不落幕”的青岛啤酒节。

  从一座城到全国

  成为城市夜经济的流量引擎

  据了解,青岛啤酒节1991年在青岛创办,历经30年,其成熟的运营模式和巨大的商业潜能,持续引发城市的关注与欢迎。

  青岛啤酒节打造的高能量的特定时空,冲击的不仅是消费者舌尖上的滋味,通过青岛啤酒节这一平台载体,创造更丰富的场景体验。

  作为一个极具特色、高黏性的节庆生态,青岛啤酒节更从青岛走向全国,从海内潮涌海外,从香港兰桂坊、台北101到纽约时尚地标、德国慕尼黑,再到西非国家利比里亚、美洲国家乌拉圭等,成为了多元文化交流的载体。

  据观察,2020年全国各地的青岛啤酒节,通过跨界,推动更多新消费模式和产品的加速推出,通过布局消费新场景,促进城市夜市、夜游、夜展等一体化的融合发展,为“拥抱新需求”构建出一个包含文化、艺术、旅游、消费等要素在内的新型消费场域,人流、商流的辐射范围不断扩大。(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