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20-08-20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8月19日下午,临沂市人民医院在北城新区医院中心会议室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共同庆祝医师自己的节日,同时表彰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秀医师代表。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获奖医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副院长魏延津主持大会。

  临沂市医师协会会长、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衡雪源代表院党委为医院全体医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祝愿。他表示,今年的医师节非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一位医师都经受了一次洗礼和考验。当前,全国正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赋予广大医师新的使命,他要求全院广大医师和干部职工要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勇夺战疫全面胜利;要坚守医者仁心,锻造高尚医德医风;要淬炼精湛医技,护佑人民身心健康,切实当好人民健康的护佑者,为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凤鸣宣读《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致全院医师的慰问信》。向所有坚守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守卫健康的医师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以广大医师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们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最美逆行"抒写了医者仁心,展现出新时期医疗卫生工作者的风貌,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玉军宣读了《临沂市人民医院关于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表彰优秀医师、最佳医师团队、优秀病历获奖科室的决定》。会上,院领导为市级、院级优秀医师、最佳医师团队、病历评比获奖科室进行了颁奖。医务部主任马颖霞带领全体医师进行宣誓。

  会议开始后,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医院精心制作的医师节主题视频MV《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和由医务人员创作表演的诗朗诵《抗疫精神赞》。医务人员英勇抗疫、大爱无疆的真实场景的一幕幕重现,获得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在临沂市人民医院129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医师恪尽职守,默默耕耘,成为守护沂蒙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特别是在今年的抗击疫情战役中,作为全市抗疫的主战场,广大医务人员英勇无畏,义无反顾,越是危难时刻,越是冲锋在前,从沂蒙大地到荆楚江城,用生命守护生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赢得了沂蒙人民、武汉人民的高度赞誉。

  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要求更高,对医疗的需求更加多元化,新一轮医改已经全面启动,作为百年老院、全市医疗机构的龙头单位,将继续承担起这份光荣的历史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患者至上的医者誓言,用辛勤汗水谱写医院更加辉煌的篇章,为健康中国、健康临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