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为郯城县归昌乡困境儿童筑梦“希望小屋”

2020-08-21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一间希望小屋,一个逐梦空间,青岛科技大学为郯城县归昌乡7名困境儿童筑起7间承载梦想的“希望小屋”。拥挤的空间,散乱的衣物,简陋的书桌,单薄的小床,或是和父母同住连一间卧室都没有,这是农村困境儿童的生活现状。他们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整洁明亮、安静温馨,可以在放学后认真的看书写作业,可以和好朋友秘密的说说悄悄话,房间可以不用很大,但充满了生活的希望和美好的梦想。针对这种情况,郯城团县委积极对接青岛科技大学,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或者环境恶劣的困境儿童进行“希望小屋”修缮援助,在原有住房的基础上,提供建设用款6万元,帮助7名困境儿童装修提升卧室,配齐桌椅、衣柜、床、窗帘、被褥、风扇等居住用品,文具、书籍、台灯等学习用品,真正为困境儿童改善学习成长环境,彻底解决其没有独立学习生活空间的问题。“希望小屋”建成后,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一行11人到归昌乡困境儿童家中进行了探望,鼓励孩子们好好读书,认真学习,努力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希望的种子,用小屋的温暖去精心培育,让环境改变儿童,让梦想助力儿童,下一步郯城团县委将继续加强同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交流合作,依托“牵手关爱”“马陵学堂”“三下乡”等项目活动,常态化组织青年志愿者提供好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感受城市、心愿达成等“5+X”服务及自护教育服务、“七彩假期”集中服务,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帮助,在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中书写未来,追逐梦想。(通讯员 夏春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