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明坡小学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2020-08-24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正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教师风采,临沂明坡小学于8月21日上午成功举办了以“我把明坡故事讲给你听”为主题的第二届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比赛首先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了参赛教师的出场顺序,参赛教师以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为创作原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凝练精准的语言表达展示了自己的个人风采,将明坡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

 

  这些故事里的主人翁有勇担重担、主动请缨接手毕业班、手上打着石膏还帮所有老师磨课、倾尽全力引领教师成长的“优雅女神”马枫兰主任。

  有始终把孩子放在心上、抓住时事开展少先队活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优秀辅导员张萍主任。

  有年近半百却对教学毫不懈怠、牺牲午休时间指导学生小组合作、雷厉风行又朴实无华的骨干教师胡建英老师。

  还有将手术日期延至假期、身体尚未痊愈就到校上课、深受学生家长爱戴的“拼命三娘”赵静老师。

 

  这些优秀教师的故事只是明坡小学教师践行明坡精神的缩影。她们以蜡烛的精神去燃烧,让未来之光永驻;以春蚕的行为去吐丝,让希望之树长青;以人梯的态度去架桥,让鲜花遍地开放;以黄牛的风致去耕耘,让绿树扩展年轮!

  “我把明坡故事讲给你听”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为学校教师提供了自我锻炼、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此次演讲比赛更是一次教育责任的誓言,为提高该校教师的师德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辉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