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人大代表、北佛村主任孙在武:根治脏乱顽疾 打造干净整洁北佛

2020-08-25 2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北佛村位于寨里镇政府驻地东五公里,地处山区,人口2242人,户数835户,属于典型的山区村。作为全村父老致富的带头人,北佛村村委会主任孙在武在谋划村居发展的同时,不忘改善村居环境,带领大家清垃圾、修道路,根治村里的脏乱顽疾。在他的带领下,北佛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近期,北佛村平整硬化完成全村最后一片大裸露地——村委大院。已经整修完成的北佛村两委大院,曾是一片闲置商用停车厂房。经过村两委做工作,现在建成了村里的便民服务大厅。 

    

    

  村民告诉记者,曾经的北佛村道路泥泞,村内垃圾成堆。2014年孙在武在竞选村主任时,就有村民提出,你要当选,要给村民办点实事,让村民不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奔着百姓这个目标,当选后的孙在武首先从整修村里的道路做起,争取各种资金100多万元,对全村的道路进行了硬化。这条六米路,现在就成了村里的口碑路,被称为北佛村的小高速。 

    

  村内道路硬化了,孙在武又把目光转到了路边。两侧的垃圾清理、绿化美化成了孙在武工作的重中之重。几年间,孙在武带领村两委成员,清理了村里道路两侧的各种垃圾,平整出道路两侧的小花圃,栽种各类花卉一万多株。既扮靓了环境,也美化了乡村。 

    

  现在走在北佛村,随处可见村里老人在路边拉呱纳凉,对于村里的变化,老人们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暗自欣喜当年选了一个好的带头人。 (通讯员 周英)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