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分行全面推进自助银行优化提升工作

2020-08-26 0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为减少资源浪费,提高自助银行利用率和效益,全面提升服务形象,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根据“撤并搬结合、优化低效、重点微改造”的原则,制定了自助银行优化提升工作思路和优化方案并全力推进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为加快自助银行优化提升工作开展,工行日照分行专门召开了渠道建设管理委员会会议,对自助银行优化提升工作进行了探讨和安排,同时由渠道管理部牵头,有关部门参加,成立了自助银行优化提升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日照分行自助银行和自助设备的优化提升方案和验收方案》,明确了职责,形成了职责明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优化低效,提高利用率。通过对全辖所有设备进行排查,将达不到总、省行标准要求的低效自助银行进行撤并,对部分离行自助银行选准位置进行优化搬迁。同时压缩保留的自助银行设备数量,优化资源配置。经过努力,截止到2020年7月末,日照分行先后撤销了4个低效离行式自助银行(含自助服务区),优化调整了6个离行自助银行设备,搬迁了1个低效离行式自助服务区,优化效果明显。

  改造升级,提升形象。对装修五年以上,但是效益较好的三个离行自助银行,日照分行拿出专项资金进行改造升级,且每个离行自助银行只保留两台设备,统一加装标准安全保护仓,服务形象得到极大提升,服务环境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完善机制,强化管理。为加强自助银行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和常态化管理,工行日照分行根据总省行办法,专门制定了《日照分行自助银行管理办法》,明确了管理责任,并对全辖自助银行实行“四统一”,即:统一按装95588专用电话和标准操作说明,统一公示总行版本的周边网点信息,统一配备宣传架,统一自助银行宣传内容,实现了规范管理,宣传统一。(通讯员 张元正)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