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与潍坊寒亭区政府签订齐鲁年画研究院共建协议

2020-08-28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8月25日,山东管理学院与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政府共建齐鲁年画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寒亭区杨家埠举行。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新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中心执行主任孙冬宁,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田素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春媛,副区长李培进,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出席签约仪式。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新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齐鲁年画研究院签约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畅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共同推动非遗艺术传承创新、繁荣兴盛。

  寒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春媛介绍了寒亭区历史文化,强调齐鲁年画研究院建成后,着重做好杨家埠木版年画的传承保护、人才培养、创新发展三大重点任务,最终将研究院打造成“四大中心、一大基地”,为全国其他非遗艺术的繁荣兴盛提供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非遗创新发展等情况,希望双方以共建齐鲁年画研究院为突破口,全面探索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新模式、新机制,深化学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能力,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张新强与冯庆禄共同为齐鲁年画研究院揭牌,双方代表签署《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政府和山东管理学院共建齐鲁年画研究院合作协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