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滨河实验学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2020-08-31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的整体水平。8月29日上午,临沂滨河实验学校召开“凝神聚力 扬帆起航”班主任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政务处主任邵泽良主持,学校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会,会议分集中学习培训和自学培训两种形式。

 

  首先校长闫卫星以"凝神聚力 扬帆起航”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班主任工作的性质和责任进行详细的解读,也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闫校长言传身教,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班主任。
  副校长唐月爱带领老师们学习临沂滨河实验学校班主任培训方案。此外,她还强调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各项制度和培训,才能使工作更加愉悦。要把所学的经验一点一滴落实到平时的学生管理工作当中。
  接着,邵泽良以《新时期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带班经验,以真实的案例、敏锐的反思和班主任进行了交流。他从新时期班主任的角色定位,到如何与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再到班级突发事件的处理和班级管理的三个层次,用直白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让道理自然的呈现出来,得到与会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培训结束后,副校长唐月爱、徐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班主任培训会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培训会对班主任新学期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使班主任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进一步加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邵泽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