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十四中学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2020-09-01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为欢迎全体师生的回归,鼓舞大家在新学期全力以赴继续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9月1日上午9点,临沂第十四中学在学校田径场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兰山区教体局学校包点督学张浩、兰山街道办事处教体办主任李英松、学校支部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精神抖擞,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期待。
  
  临沂第十四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庆阳代表学校向新教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做出卓越贡献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分别对七、八、九年级的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全体师生“勤奋进取、团结协作,务本求实,追求卓越”,为把学校建设成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而不懈努力。李庆阳的讲话有鼓励、有要求、更有期望,高瞻远瞩、振奋人心,给全体师生注入强大力量。
  
  八年级12班的陈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呼吁全体同学展望未来,抖擞精神,勇往直前,开始新的征程,用热忱与汗水成就大家美好的未来。陈欢同学的话代表了全校同学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心声与希望,全体学生在兴奋与期待中,在九年级7班王冬晨同学带领下庄严许下自己的奋斗誓言。
  
  
  
  教师代表寇慧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待,希望全体同学把握时间、脚踏实地,以志为梯,勤奋进取,不断充实自我,实现人生目标。
  
  学校的教学工作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八年级5班刘天慧同学家长表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要构成合力,作为家长一定会多与老师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思想状态和学习状况,配合与支持学校工作。家长代表的发言体现出对学校校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学校将继续加强家校合作,增强育人的效果和质量。
  
  主任李英松对学校一年来取得优质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建议: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名师工程;继续实施科研兴校的发展战略;同学们要自主发展、促进自强,希望临沂第十四中学在新的征程里,戒骄戒躁,团结协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振兴区域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开学典礼领导讲话的内容和精神,副校长邵常建向全体教师提出两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勤奋进取、团结协作,务本求实,追求卓越”精神,践行学校提出的“精致精细、事求完美”的工作理念,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和业务学习,牢记使命,锐意创新,立足本职,争先进位创一流;全体同学在社会要讲文明,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小市民;在学校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遵守学校“一日常规”的各项要求,做“诚实守信,厚德博学”中学生;在家,要牢记父母的嘱托,做孝亲敬老的好孩子。
  本次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是一次极好的教育契机,帮助学校师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了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提质增效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新时代、新征程,临沂第十四中学将在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通讯员 孟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