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伟同志到石河岭村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02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9月1日,济南市历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伟同志到石河岭村查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参加,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龙洞、甸柳、燕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石河岭村党支部书记赵光祝陪同。

  韩主任带领一行人查看了石河岭村配备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赵书记向各位领导介绍了石河岭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措施与人员配置,并介绍了我村给居民配备的小型家用分类垃圾桶。

  石河岭村按照楼宇分布,前期在小区1——8号楼合理安置11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每天早上6:30——8:30、晚上6:00——8:00定点投放垃圾,给每户居民发放了家用分类垃圾桶,方便居民在家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为了让垃圾分类工作家喻户晓形成常态,前期在每个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配有监督员,监督并协助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由于居民众多,产生的垃圾特别是厨余垃圾更多,为了解决不能及时清运的问题,石河岭村建设了微型垃圾中转站,购置了两辆电动三轮车,当回收箱装满报警时,工作人员会随时更换垃圾桶,将已满的垃圾桶运至中转站,等待集中清运,避免了垃圾乱扔乱放问题。后期将整个小区17栋楼全部配备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逐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

  各位领导察看了石河岭村新建的停车棚,赵书记指出停车棚的建设和充电桩的配备既整治了小区环境,又方便居民充电,同时减少电动车上楼导致的电梯损坏和安全隐患。

  韩主任经过调研,对石河岭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硬件设施、实施措施和人员配备上表示认可,给予了肯定,希望石河岭村再接再厉,让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号召广大居民行动起来,打造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调研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