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个!菏泽市成为全国拥有淘宝村最多的地级市

2020-09-04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庞洪波)9月4日,鲁网记者从菏泽市商务局获悉,在阿里研究院公布的《2020年淘宝村和淘宝镇名单》中,菏泽市以396个淘宝村成为全国拥有淘宝村数量最多的地级市。

  据悉,2020年,菏泽市以淘宝村镇培育为抓手的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菏泽市以396个淘宝村,成为全国拥有淘宝村数量最多的地级市,与去年相比提升了两个位次,占全国淘宝村总数的7.29%,占全省的66.22%;淘宝镇达到69个(含街道办事处),占全省的52.2%。全市11个县区实现了淘宝村镇的全覆盖。其中曹县以151个淘宝村继续保持全国第二大淘宝村集群,曹县、定陶区实现了淘宝村的镇域全覆盖,曹县安蔡楼镇(33个淘宝村)、大集镇(32个淘宝村)位居全国拥有淘宝村最多的淘宝镇前两名。

  据了解,菏泽市商务局下一步将淘宝村镇培育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持续发力电商扶贫、打响我市农村电商品牌、培育一批农特产品触网上行、继续优化电商发展土壤,探索具有菏泽特色的数字乡村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