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修补体现大民生

2020-09-04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薛喜博)人行道板被人们踩在脚下,可谓“最朴实”的市政设施,不仅关系着城市形象,还关系着民生大众,影响着市容市貌。人行道不平,道板破损、缺失问题一直是民生关注的大事。

  连日来,日照市园林环卫集团根据主管部门安排,抓牢“关键小事”,组织9支市政设施维护突击队,集中对海曲路、北京路、山东路、昭阳路等市区主干道的人行道板、挡车柱、树池石、界石等进行维修调整,并对各主干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系统整改,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经过研究分析,道板破损的主要原因有:冬季气温低,道板下的沙土层因上冻而膨胀,天气暖和便会回缩,道板就会出现松动;夏季雨水多,道板下的泥沙因雨水冲刷而流失,也会造成道板松动;除自然破损外,施工破挖路面、在人行道停车也是导致道板破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清理行动中,集团采用“巡查+处置”的方式,在破损道路地段设置警示牌,并安排维护人员进行修补和更换,以最快速度保障市民出行的方便和安全。

  集中开展“拔钉”行动,重点对市区集团养管区域内的人行道“绊脚石”进行清理整治。前期集团排查出的遗留废弃螺栓、拆除广告牌(指示牌)铁管底座等327处问题,截止到8月26日均已全部销号清理完毕。

  据统计,集团养护区域8月份共计完成铺设修复人行道板、盲道等2640余平方米,草坪砖、透水花砖480余平方米,水泥路面、透水地面177平方米,大理石285平方米;调节界石、路沿石、树池石等1800余米,修复安装挡车柱434个、石鼓191个。

  下一步,日照市有关部门将充分利用城市管理智慧平台、随手拍、市长热线等方式,建立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监督管理,通过源头控制和过程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