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外婴儿饿得大哭 聊城两位护士接力哺乳

2020-09-05 0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近日,在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两位护士接力给婴儿喂奶的举动获网友点赞。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婴儿的妈妈正在手术室内手术,婴儿跟着奶奶和爸爸在手术室外等候。期间,婴儿由于饥饿一直哭闹,家人怎么哄也没用。随后,护士刘琪玮和吴慧霞一起接力给婴儿哺乳。不仅如此,由于婴儿母亲手术原因,二十四小时内不能喂哺孩子,于是吴慧霞挤出两袋母乳,让孩子奶奶带回家给孩子喝。

吴慧霞和同事刘琪玮接力给饿哭的婴儿哺乳

  接力哺乳

  吴慧霞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8月28日,那天她正好在门诊中心值班。上午10点左右,她接到同事电话,说有一个患者的孩子才6个月大,患者正在手术,孩子一直哇哇大哭,家人哄也没用,也不喝奶粉。“当时同事问我忙不忙,能不能过来喂一下孩子。”吴慧霞说,得知此事后她立即放下手中工作跑了过去,“我当时想着,孩子肯定是饿坏了。”

  当吴慧霞赶到手术室等候区,准备喂孩子时,她看到,同事已经提前把孩子抱到了办公室。此时,吴慧霞的同事刘琪玮已经开始给孩子喂奶了。“当时刘琪玮在手术间,她听到孩子哭闹之后就出来喂孩子了。”

  吴慧霞说,同事刘琪玮的孩子比她的孩子要小,母乳也不够吃,还得给孩子吃奶粉。而她的孩子大一些,母乳也多一点,她担心孩子不够吃,于是没有离开。刘琪玮喂完孩子之后,孩子没有吃饱。于是吴慧霞就接力,继续喂孩子。

  把母乳带回家

  吴慧霞说,她们两个人喂完之后孩子不再吃了,“吃的很满足,停止了哭闹。”

  于是吴慧霞把孩子交还给奶奶,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一会儿之后吴慧霞接到同事电话又回到了手术室等候区。“考虑到孩子不吃奶粉,后面饿了怎么办,于是我们商量,让孩子奶奶把母乳带回家给孩子喝。”

  吴慧霞告诉记者,孩子妈妈做的是无痛手术,手术需要打麻醉,二十四小时以内不可以给孩子喂哺母乳。考虑到这一点,这么长的时间,孩子不吃奶粉,再饿了怎么办。于是几位同事决定给孩子挤出一些母乳,让孩子奶奶带回家。

  于是吴慧霞回到办公室,给孩子准备母乳。“当时给孩子挤了60毫升母乳,再加上我前一天挤好的,这两袋都给了孩子奶奶,让他们带回家。”

  吴慧霞告诉记者,其实在她喂孩子的时候,还有一位同事也在排队接力,“我要是还喂不饱的话她再接着喂,当天她有手术,手术之前她跟我们说,现在孩子吃饱了,一会儿孩子回家之前她可以再喂孩子,这样孩子也能多撑一会。但是孩子和其家人离开医院的时候她正在做手术,没能出得来。”

  发自本能

  上午11点半左右,孩子妈妈手术结束,孩子和家人回家了。记者了解到,吴慧霞今年28岁,是一个快一岁孩子的母亲。而另一位喂奶的护士刘琪玮也是一位妈妈,她的孩子6个月大。

  对于此事,吴慧霞说,“其实就是本能反应,也没有想那么多。”

  “我们自己本身就是母亲,正好也处于哺乳期,有哺乳的能力,没有想到一件这么小的事情引起关注。”

  吴慧霞介绍,她们所在的科室是无痛中心,属于门诊手术室,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比如孩子哭闹,她们会像妈妈一样哄孩子,类似于喂奶的事情也不是头一回了。

  这个举动获得许多网友点赞,孩子家里人也表示感谢。“家里人特别开心,一直不停地说着谢谢。”吴慧霞说。

  但是吴慧霞和同事觉得,这就是自己的工作,工作中遇到孩子哭闹时她们会想办法哄孩子开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让孩子跟在妈妈身边。

  今年是吴慧霞做护士的第七个年头,“一直在妇幼保健院当护士,现在考上了护师。”(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