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党委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2020-09-07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为提高在京流动党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突发事件先期处置效率,解决“灾后一小时”无人响应的空档,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提升在京流动党员和红嫂家乡志愿者的应急能力和应急素养,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党委于2020年9月6日下午3点至5点,组织开展了“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活动,在京流动党员、红嫂家乡志愿者2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由驻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郭兴友同志主持,他指出,驻京流动党员党组织要本着党建引领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丰富党员活动形式,充实党员活动内容,不断提升在京流动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北京、反馈家乡。
  培训由应急管理局培训教练党员刘本帅负责主讲,主要介绍了灾害类型与潜在的影响,家庭、社区、工作场所的备灾,简单搜索救援能力,灾害信息收集、评估、报送,基础生命支持及紧急医疗急救等内容,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让在场的各位党员都能真正的掌握了应急急救技能。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下步工作中,要在驻京流动党员党委的领导下,认真掌握技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首都建设,为家乡人民争光,为首都建设服务。(通讯员 郭兴友 朱烈庆)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