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召开全市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会议

2020-09-09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4日,临沂市召开全市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对全市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汤海山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及技术人员,各县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业务科长及技术人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汤海山传达了《临沂市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兰山区、兰陵县、市大数据局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交流发言。

  王鑫指出,要充分认识电子证照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对照任务分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王鑫强调,要扎实做好电子证照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的归集,加快推进市级电子证照系统、有关业务系统与省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的对接,为实现电子证照数据互通共享、同步更新提供支撑保障,确保全市电子证照归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鑫要求,要针对公布的证照类型,全面排查梳理应用场景,在线上共享、线下亮证和社会化便利应用等方面加快推进电子证照试点工作,不断丰富电子证照应用场景,确保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取得实效。

  王鑫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加快推进实施。要强化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公众号等载体,加大电子证照宣传推介力度,引导企业群众积极应用电子证照。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业务人员培训,确保窗口一线人员全面掌握电子证照知识,熟悉应用场景。

  浪潮集团就电子证照系统使用、规范等进行了专项培训。下一步,临沂市将继续加大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力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通讯员 王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