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半程小学教育集团召开教育教学表彰暨教学质量再提升动员大会

2020-09-14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9月13日,临沂市半程小学教育集团召开教育教学表彰暨教学质量再提升动员大会。临沂兰山区半程镇党委书记施文山,兰山区教体局审计科副科长陈德范出席会议并讲话,镇文教主任王佃香,半程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许庆鹏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建群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肖文凤主持。

  会议宣读了《半程小学教育集团教育教学优秀评选办法》和《半程小学教育集团教育教学表彰决定》,并对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和优秀模范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沙汀校区校长崔常英代表获奖校区、刘晶老师代表获奖教师作了典型发言,语文教研员范敬祥代表教研员、中小本部教务主任李永臻代表校区教务主任作了表态发言。本次获奖学校、教师奖励资金10万元是由鲁大建设集团捐助提供。
  许庆鹏结合半程小学教育集团学校实际,从五大方面就如何把握教学方向,规范教学行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进行了讲话。讲话对于引导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他指出,回顾半程小学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贯穿始终的永恒话题,是学校的大事,更是要事,提高教学质量不论遇到多大的艰难和险阻,相信半程小学的教师都会迸发出“朝受命,夕饮水”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只要全体教干教师守望相助,捏指成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一以贯之,开拓进取的姿态,激发新作为,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质量,一定能够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协同前行。
  陈德范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学校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施文山代表镇党委、政府,向我校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半程镇党委、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他表示,下一步将举全镇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定不移走科教兴镇、人才强镇之路,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创了半程镇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他强调,半程小学近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可喜可贺,在本次动员会中对再提升教学质量采取的方法、措施具有很好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勇于创新,再创佳绩。广大教职工要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不断增强办学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新学期里,半程小学教育集团的全体教干教师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兰山区教体局和半程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全心全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奋力谱写半程小学教育集团新的篇章!(通讯员 朱伟)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教学质量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