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临沂之旅暨第四届亲情沂蒙自驾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0-09-15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为引领旅游消费升级、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动自驾车旅游健康长远发展,9月13日上午,“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临沂之旅暨第四届亲情沂蒙自驾文化旅游节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启动。

  本次活动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的指导下,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临沂市费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费县文化和旅游局、鲁商·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和山东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共同承办。主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山东省内16地市的30余家自驾俱乐部负责人和20余家重点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天蒙景区为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百团山东行临沂之旅自驾伙伴授牌匾。费县文化和旅游局、天蒙景区向车友代表赠送了秋季山货,寓意把秋天装进后备箱。

  本届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自驾旅游政策对接峰会,为自驾游资源的宣传推广、商品展销、项目开发等提供了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大平台。会上,临沂旅游企业代表与自驾俱乐部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

  活动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为自驾游客当起了导游,推介沂蒙大好风光。她在致辞时说,为刺激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续推出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先后组织了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创建攻坚,编制了《临沂文旅融合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了第四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等,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文化旅游服务品质,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升临沂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副会长、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在致辞时说,“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临沂之旅的启动是贯彻落实山东旅游发展大会重要节点内容“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汇聚全省文旅行业力量宣传山东旅游发展大会、营造热烈氛围的一次集体行动,也是展现临沂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成就,贡献临沂文化和旅游智慧的生动实践,更是搭建互动平台,引导万千游客广泛参与大会的创新举措。

  活动当天,千车自驾游天蒙、“天蒙的栗子谁打了是谁的”天蒙山金秋栗子节等景区精彩活动也同步启动。即日起至10月8日,游客可亲临天蒙山千亩板栗园免费参与打板栗、捡板栗、削板栗、炒栗子、吃栗子的全过程,游天蒙、赏秋色、扫山货,纵享丰收乐趣。

  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8日,期间将陆续开展“亲情沂蒙”自驾行、后备箱行、抖音行、乡村行、美食行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山东16地市自驾协会、自驾俱乐部、汽车企业代表、网络主播代表等,利用抖音、快手平台进行直播互动,记录和展示沂蒙自驾游的沿途风景、美丽乡村、特色美食等元素,多维度、多层次、多场景推介沂蒙文化旅游特色产品,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升“沂蒙山”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打响“亲情沂蒙·多彩临沂”文化旅游品牌,为即将举办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营造良好氛围。

  自2017年以来,临沂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景区连续四年精心培育亲情沂蒙自驾旅游节品牌,提炼出了“把秋天装进后备箱”的新颖主题,吸引了众多自驾游爱好者关注和参与,已成为山岳型自驾游发展的标志性品牌活动和山东省秋日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临沂景区积极响应自驾游发展趋势,持续完善自驾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不断丰富自驾游产品结构,为自驾游行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借助本次活动的东风,将进一步加强临沂市景区与全国各省市自驾游俱乐部、相关企业的深入合作,提供更多的个性化和多元化产品,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