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地市党媒齐聚天蒙山

2020-09-17 0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初秋的天蒙,山如黛,水若镜,美得空灵。近日,由山东省市地报研究会、鲁商·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主办,山东省市地报新闻摄影学会承办的“践行‘两山’理论 发展红色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媒体研讨会暨16地市党报聚焦天蒙山新闻采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6家地市党报媒体的社长、总编辑和新闻记者们齐聚天蒙山,实地探寻天蒙山如何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将看得见的“绿水青山”变成了摸得着的“金山银山”。

  本次研讨会由新华社山东分社编委、图片总监、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范长国主持,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总经理、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军就天蒙山在践行“两山”理论,发展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相关经验及做法作了详细介绍。

  在会上,各地市党报领导结合两天来在天蒙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对天蒙山在践行“两山”理论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利用党报传媒优势,将“天蒙现象”总结好、宣传好,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媒体力量。

  据了解,地处沂蒙山最东端的天蒙山,坐拥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和优越的自然生态禀赋。但在正式开发之前,这里地处偏远、交通闭塞、人烟罕至,为彻底扭转这种落后局面,近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旗下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以下简称天蒙景区)秉承“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的国企使命,综合运用“旅游+”的开发理念,积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为沂蒙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功地探索出了一条“天蒙路径”。建设了一批精品项目,包括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和江北第一悬崖栈道、“360 度全景索道、望海楼和玉皇宫等,通过挖掘沂蒙山的各类文化资源,建成文化景点百余处,形成了一条长达 13 公里的沂蒙文化长廊。同时,天蒙旅游区以大旅游项目带动当地人口就业创业,通过在项目区周边开办农家乐、采摘园及直接在景区安排就业等形式,带动直接就业165户、630多人,人均增收3200多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