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文旅一体化:青岛威海两城旅游协会深化合作交流

2020-09-17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隋云涛 通讯员 黎晓倩) 9月17日,青岛市旅游协会与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在文登倪氏海泰大酒店举行对接交流座谈,落实胶东文旅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互推旅游产品,探讨两地协会交流合作新路径。青岛市旅游协会会长、银海集团董事长辛华龙,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高胜武出席活动。两市文旅集团、景区、饭店、旅行社、交通、航空、金融、商购等业界代表近40人参会。文登区文旅中心副主任于明出席座谈,青岛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海泰和信集团副总裁孙海蓉主持会议。  

  在胶东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随着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协会联盟成立,青岛作为首任轮值单位,由青岛市旅游协会组织访问交流团,启动胶东文旅一体化交流活动。威海是青岛市旅游协会胶东之行的第二站,继访问威海、烟台后,交流团还将继续走进潍坊、日照,推动建立五市行业协会互动交流新机制,谋求合作共赢新发展。

  会上,青岛、威海两地旅游行业协会就协会运营模式、特色经验、发展计划等进行了交流。青岛市旅游协会在协会机构改革契机下,以“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为核心,在整合旅游集团、景区、饭店、旅行社等传统旅游企业基础上,强化与交通运输、航空公司、银行、购物商圈等领域联动的创新模式,让与会威海代表深受启发。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打造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的特色经验,强化协会统筹协调、专业细分的相关举措,打造康养旅游、温泉旅游、冬季旅游等方面的优质产品,获得青岛同业的一致好评。两地一致同意以协会为纽带,强化胶东文旅一体化合作。

  海泰和信集团对本次交流活动提供了全程支持。现场,就其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精彩推介。

  在威期间,青岛市旅游协会还考察了文登大溪谷、荣成倪氏海泰度假酒店、赤山景区、成山头等考察点,学习交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共克时艰、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