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苏“两省五县市”举行企业登记“跨省通办”签约仪式

2020-09-24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9月23日上午,山东省郯城县、兰陵县、临沭县和江苏省邳州市、新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齐聚郯城,举行鲁苏“两省五县市”企业登记“跨省通办”签约仪式。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公佩珺,郯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军,兰陵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王立武,临沭县政府党组成员、沭河水利工程管理处主任刘家合,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广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跨省通办”涉及企业开办中的“公司设立、变更登记,合伙企业设立、变更登记,分公司设立、变更登记,营业单位设立、变更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登记”等6大类12项注册登记业务,推进企业登记制度便利化改革,实现“跨省通办”、“异地可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王立军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对9月17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的“今年年底实现市场主体登记跨省通办”工作要求的有效践行,以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诉求、市场需求和政策要求。

  公佩珺同志在致辞中指出,通过互联网技术打通信息壁垒,整合线上线下办事流程,创新推行企业设立登记“跨省通办”,打破了属地申报和领取营业执照的限制,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密切两省两市合作,逐步拓展通办事项,力争两市拧成一股绳,整体融入黄淮海经济圈、对接长三角经济带,推进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水平提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