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青岛这处景点成了游人拍照打卡地

2020-10-06 08:2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庆长假,青岛的“网红墙”又火了。10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市大学路与鱼山路交界处,看到许多年轻人围成大半个圈儿,抢着以“网红墙”为背景拍照留念。

  “网红墙”其实是青岛美术馆的外墙,上面各镶嵌一个汉白玉路牌,一个标有大学路,一个标有鱼山路。金黄色的琉璃瓦,朱红色的墙壁,吸引着年轻人。

  “我是从小红书上知道青岛有个‘网红墙’,看到大家拍照很美,就特别想来看看。”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邓银笑说,“网红墙”建筑有特色,红墙琉璃瓦和白色路牌,非常漂亮,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她告诉记者,自己和朋友来青岛旅游5天了,青岛人民非常热情,街道干净整洁,让人感觉很舒服。

  前来打卡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还有拍婚纱照的新人。来自淄博的准新郎王先生说,以红色墙为背景拍照,古典而喜庆。

  今年71岁的青岛市民沈明书,参与网络直播比较早,能说会唱,被称作“花样爷爷”。“2016年,我在参加市南区网上直播大学路咖啡一条街时,向网友推介过大学路上这处非常有特色的墙。”沈明书告诉记者,冬天雪后,在“网红墙”拍照最好看,“红墙黄瓦,配上白雪,加上蓝天,你说美不美?!”

  “‘网红墙’启发我们,在老城区的风貌保护利用中,老城区建筑的色彩、形状,以及赋予它自身的故事,背后的文化内涵非常重要。”青岛市委党校教授刘文俭说,如果青岛能够通过创意,打造越来越多的“网红墙”,不仅对于青岛文旅产业发展有好处,也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青岛、爱上青岛。

  (大众日报记者 薄克国 报道)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